全面调整 培优补弱——科大附中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688

 202063日,科大附中高三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在高中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以及高三年级班主任沈旭红、李敏、张巨扬、杨慧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永主持。

 年级组长张巨扬老师首先就高三年级现阶段的情况做了简单汇报,对高三后期如何提升提出设想。针对高三学生高分不突出、学科短板严重的情况,他提出“培优、补弱”计划,有针对性地提高整体水平,真正激发出每一位同学的潜力。同时,他希望学校开展一次考前心理辅导,全面调整状态,使同学们能够沉着应考。

 朱永在讲话中提出,高三后期更应该做到“稳定”、“细致”:学生与老师都应该稳定心态,在接下来的33天里,调整好状态,共同迎接高考;细致的工作能让学生胸有成竹,每一次考试都是进步的机会,任课老师、班主任应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失分点,帮助他们每一天都有进步。在各学科相互协调的基础上,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最大。

 张峻菡强调:高三后期学习压力大,适当的减压很有必要,减压不等于放松,做到外松内紧,排除外界增添的压力,特别是来自家庭的压力。她提出,要通过开展家长会,明确家长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陪伴和鼓励,把今天做好,就是最完美的结局。

 戈益超重点分析了目前高三学生存在的问题:答题不规范和知识点缺陷。他支持启动“培优、补弱”计划,重点提高和对点辅导并行,切实提高学生水平。

 最后,徐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最后的时间里,重点是“抓两头,促中间”。每一位学生要从考试中发现自己的问题、失分点,思考如何避免再次出错,做到简单题得满分,难题尽量得分,不犯低级错误,重点抓基础题和中档题。他要求老师多研究高考题,研究答题技巧,并希望同学们在高三后期调整好心态与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对高三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有效指导。希望2020届高三全体师生能在冲刺阶段齐心协力,不断进步,再创佳绩! 

                                       (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