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447


59日下午,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初中部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及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蓓主持,校领导、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张峻菡和娄志义就前一阶段的线上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峻菡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一是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二是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三是全国各族人民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他们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娄志义认为,通过线上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深刻的感受到,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二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三是共产党人在战大疫,解难题中展现出了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


接着,娄志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在座的校领导结合学校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蓓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以及大学2020年第二次季度书记调度会精神,布置开展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表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