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剖析,科学指导——科大附中召开2020届高三二模分析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774


为全面剖析二模考试情况,进一步明确思路,查漏补缺,为下一阶段高三年级复习迎考提供科学指导,429日,科大附中2020届高三年级合肥市二模分析会在初中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教务处主任黄严生、副主任李倩,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副主任朱永和全体高三毕业班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倩主持。


首先,年级组长张巨扬老师分析了本次二模考试成绩,比较了一模到二模之间的数据变化。总体来看,我校高三学生在不断进步,上升空间仍然很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同学基础知识不扎实,对于常错的知识点一错再错,缺少及时的总结回顾;由单科考试向综合合卷考试的转变不能很好地适应,导致综合试卷做不完等。针对这些问题,张老师要求每一位老师从自己学科出发,教会学生如何科学答题,科学分配时间,考出最好的水平。各班班主任也从班级情况出发,分析了目前学情以及学生心理思想状况。


束从武从德育角度重点强调要关注高三学生心理,保证高三学生在战胜高考的同时也能有一个健康的人生。黄严生在讲话中提醒每一位高三老师应该研究高考动态和方向,研究考纲,了解学情,有针对地设计课堂,设计习题,不盲目做题,高三后期更是注重方法的培养,以问题的形式梳理知识网络,提高高三复习的效率。

徐斌在讲话中分析了本届高三学生的整体情况与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他指出首先要做好数据分析,认真研究考纲;其次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效率,加强培优补弱。他还指出要重视心理疏导,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让家校管理形成合力。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本届高三学生能在后面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张峻菡指出,要充分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引导学生关注各科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指导学生思考“如何做好学习和生活上的规划”并制定明确的复习对策。同时提醒学生要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马运生作总结发言,对高三年级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对本届高三寄予厚望。他在讲话中阐述了对附中高中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从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希望老师们顶住压力,关注身心健康,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考出满意的成绩

本次会议分析了高三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相信在全体高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能取得2020年高考佳绩!

高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