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劳动教育,学习抗疫知识——科大附中小四(4)班上好“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717


  2020426日,科大附中小四年级学生正式返校。这一天,他们迎着朝阳,沐浴着春风,朝气蓬勃地走进想念许久的教室。这里曾是梦想启航的地方,如今,孩子们的梦想继续飞翔。

 427日上午第一节课后,四(4)班班主任何向林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教室参加了包河区第九周“向劳动者致敬”线上升旗仪式。在激荡人心的国歌声中,所有的同学立正站好,举起右手庄重地向国旗敬队礼,那一只只小手似乎也举起了对祖国的一份份承诺。升旗结束后,同学们了解了国际劳动节的来历,聆听了习近平爷爷关于倡导劳动的重要讲话,观看了习爷爷身体力行参加劳动的图片。战疫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科研工作者,以及为战疫提供物资保障的生产者、运输司机、快递师傅,他们用自己的劳动谱写了一首奋斗之歌,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人,同学们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做一名小小劳动者。“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何老师希望所有的同学崇尚劳动,以热爱劳动为荣,尊重各行业的劳动者,生活中爱护物品,增强自理能力,并学会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用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下午班会课,何老师就疫情防控复学返校进行了专项教育。同学们了解了在疫情期间返校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卫生,爱环境,讲文明,守秩序,不追逐,不打闹,不聚集,不扎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老师还手把手教他们“七步洗手法”,学习了“疫情防控儿歌”,做了“一分钟鼓掌”的游戏,让孩子们充满了自信,对生活也更乐观,更有信心。最后,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要求,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从中学习道理,得以成长。从此以后,让我们改掉不文明的行为,养成生活好习惯,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常伴左右。



 新学期,新启航。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愿崇尚劳动的价值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能深植孩子们的心灵,使大家充满信心,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美好的校园生活。

                                                               (小四4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