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与责任”助力学生成长 ——科大附中召开学期末班主任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641


忙碌的一个学期接近尾声,1225日,科大附中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学期末班主任例会。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张峻菡、各处室负责同志与全体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束从武主持。


例会开始,综治办、总务处、德育处等处室就本部门相关事宜作了布置和说明。随后,束从武梳理了近期工作,提醒班主任们做好以下几项期末工作:关注学潜生及特殊情况学生,多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系,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学生网上成绩和评语填写上传工作;组织好元旦联欢会等。他还与班主任们分享了前期去北京学习的心得,简要阐述了“如何有效教育学生”“如何将爱心转化为爱”等内容,强调德育是走心的工作,应该以心灵影响心灵。


张峻菡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关爱与责任”。关爱是陪伴、引导和鼓励,是有效的教育。她要求,班主任们应该将责任落实到日常的班级管理当中来,如爱护公物,课间有序,文明行走等。随后,她就《班主任岗位职责补充规定》逐条解读,勉励班主任们在组织活动过程中与学生一起成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她希望大家保重身体,遵守规则,不断进取。


最后,马运生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每一位班主任的辛苦工作,表示学校将考虑加大对优秀班主任的奖励力度。他指出,学校的规定是为了保护大家不踩红线,从而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谈到班主任对每位学生的关爱,马运生回顾了自己在大学做班主任的难忘经历,强调老师特别是班主任应该首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关注学生长远的成长。他还希望班主任们加强交流,多参加培训,学校会提供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例会,班主任们更加明确了以后工作的方向和方式,他们将守住底线,关爱学生,扎实做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