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国梦,对话成长梦——科大附中“中国梦”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之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554


20191223日下午,在德育处的安排和指导下,科大附中“中国梦”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中国梦·成长梦”在七(4)班如期进行。班会由班主任解玉宝老师和五位班委会成员策划,高蓓同学主持。


本节班会课围绕对话展开,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整节课主要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与世界各地对话中国梦,第二篇章是与父母及老师对话梦想,第三篇章是与自己对话成长梦。


在第一篇章中,解老师展示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小视频,从视频中,大家看到了世界各地学子对中国梦的认知,视频内容鼓舞人心,不仅展示了中国的巨大进步,更让同学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大增。第二篇章精彩纷呈,解玉宝老师创造性地邀请四位家长进入班会课堂,每位家长都和自己的孩子深情对话,学生说梦想,家长提期望;父母道爱意,学生诉真情。在这个环节中,有的学生说出梦想时铿锵有力,有的家长提出梦想时满怀希冀。第三篇章意味深长,有的学生结合实际反思自己在成长的过程遇到的困惑,有的学生阐述自己在成长路上的构想,同学们与自己对话,朴实恳切,真诚感人。


整节班会课气氛严肃又活泼,老师的谆谆告诫,家长的殷切期望,同学们的正心笃志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到强烈感染。携手中国梦,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在未来的成长路上,同学们一定能逐梦前行,走向成功。

 

                                  德育处  七(4)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