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深度交流,教研人文学科——屯溪四中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1247

 1220日上午,黄山市屯溪第四中学黄旭副校长率领全校政史地老师一行16人莅临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活动。蔡婉若副校长代表学校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嘉宾,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人文组组长叶玉叶与政史地学科组长、初中各年级组长一同参加了活动。

双方在校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蔡婉若首先向来宾介绍附中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定位、学校特色、德育、教学教研、中考高考成绩、社团活动、国际交流等方面,使来宾对附中有了整体了解。随后,叶玉叶介绍附中人文组教研活动、课题研究、教研特色及荣誉成绩等方面的情况。接下来,屯溪四中黄旭副校长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屯溪四中的基本情况和管理经验:屯溪四中创建于1973年,是一所初级中学,也是黄山市一所知名学校。历年的中考成绩有很多亮点,在社会上认可度很高。在交流环节,屯溪四中汪蓓老师谈了她在培优方面的经验,两校教师还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座谈结束后,屯溪四中同仁分别听取了我校政治赵华老师、历史余国军老师、地理程忠园老师的公开课。三位老师精心准备,课程设计围绕学科核心素养,突出主线,创设情境,启发思维,各有特色。课后,两校教师分学科评课,既有肯定,又有指正。同时,大家还就中考政策变化、学科教学、复习策略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两校交流,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面对面沟通、学习的平台,开展深度教研,共同提升办学质量。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