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促提升,深度交流研教学——科大附中开展“高三教学开放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619


20191216日至20日,科大附中高中部为期一周的“高三教学开放周”活动圆满结束。期间我校迎来了多位市教研员、市名师工作室名师及兄弟学校特级教师前来指导、交流,共同为高三教学出谋划策。

我校高三年级组9门学科的16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向专家和教育同仁呈现了风格迥异的课堂。老师们或亲切自然,或大气儒雅,或严谨周密,他们有的把课堂还给了学生,在自主探究的学习中彰显了学生的魅力;有的在教学中构建了生动的情境,让学生在探索中求知,在思考中求智,在品味中求美;活动安排一环扣一环,环节紧凑,步步深入,有效地提高了一轮复习的效率。

展示课结束后,部分学科市教研员和其他专家召集主持了精彩的评课活动。他们对每节展示课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对我校教师教学设计理念和学科核心素养的达成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各位评课专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希望老师们更细致地研究考纲,更加精准地把握新高考形势,领会高考题型的变化,加强教学策略的研究与探讨,对高考的研究要有针对性,复习目标指向性要更加明确,拓展要有广度和深度等等。专家的点拨让老师们收获满满。


高三开放周活动结束了,接下来所有高三老师将认真总结,深入思考,进一步提高课堂实效,用奋斗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