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 守初心——初中党支部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事迹专题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425



20191121日,按照附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初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黄文秀同志英雄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余国军同志主持。


黄文秀,1989年生,2011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同年同月被录用为广西定向选调生,自愿回家乡广西百色老区工作,组织安排到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工作,生前担任理论科副科长。曾挂任中共田阳县那满镇党委副书记;2018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前往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2019616日晚,黄文秀在返回驻村途中突遇暴雨洪流,不幸因公殉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首先组织党员观看视频《新时代青春之歌-黄文秀》。

“我是从贫困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得到过党和政府的资助和培养,希望将来能为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扶贫之路就像一条长征路,无论多么艰难,都会坚定不移走下去”……,一句句朴素而又坚实的话语在耳边萦绕。“驻村满一年,汽车里程数增加了两万五千公里”“在她服务百坭村的12个月20日天里,贫困发生率从23%下降到2.71%……,一个个具体而又厚重的数据让我们动容。黄文秀在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风雨之夜的勇敢前行,感动了所有党员。她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余国军同志在观看视频后指出黄文秀同志用柔弱的肩膀挑起扶贫攻坚的重任,惋惜这个风华正茂的女孩遭遇不幸,更钦佩她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是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思路、有干劲、有情怀的共产党员。他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初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