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210

118日下午,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初中部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附中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总支书记李蓓主持了学习研讨。

这次集中学习,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的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李蓓书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接着,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中央电视台201911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书记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决定》起草的背景,起草过程和《决定》的基本框架,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理解《决定》的制定过程和文件精神。


马运生、徐斌,余国军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表示四中全会《决定》一个举旗定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好文件,是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我国制度优势的更好转化提供科学理论指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国制度优势的更好转化提供指导思想上的根本保障。


李蓓书记在学习近平总书记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出战略部署,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蓓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附中和幼儿园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提高领导干部的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