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2019年支撑岗位专业技术等级聘用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041

 

为做好科大附中支撑岗位专业技术等级聘用工作,根据大学《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支撑岗位专业技术等级聘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人字〔2019198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附中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岗位等级聘用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1、兼顾历史、现状和发展,既要考虑到历史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又要充分调动一线教师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2、坚持公开公正、程序透明、公平竞争、择优聘用原则,精心组织,以人为本。

二、聘用范围

在学校教师、支撑岗位工作已聘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且符合相应国家通用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聘用条件人员。

三、聘用条件

根据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大学有关规定,申报者需符合下列条件:

(一)基本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遵守中科院章程;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学风端正,教育教学态度严谨,爱岗敬业;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各等级“基本聘用条件”详见附件1(文件最后一页“支撑岗位其他专业技术系列”)。

(三)申报各等级岗位者,除满足上述基本聘用条件外,至少还须满足《中科大附中专业技术五级及以下岗位教育教学及专业业务条件》中所列的其中一项条件(详见附件4)。

四、聘用组织机构及职责

1.成立附中岗位等级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4人组成)。

  长:马运生

  员:李蓓、蔡婉若、张峻菡  徐斌

职责:负责制定附中聘用实施细则和工作程序;认真传达和贯彻大学有关文件精神;根据聘用实施细则和工作程序开展聘用与推荐工作;妥善处理好可能出现的问题;按时报送有关材料。

2.成立附中岗位等级聘用工作资格审查小组(由10人组成)。

  长:徐斌

 

副组长:王天健

  员:黄严生、束从武、徐晓宏、李倩、余国军、黄乃斌、朱永、蒋克兢

职责:负责申报人员材料真实性及其申报资格的审查。资格审查实行责任追究制,相关工作人员应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聘用条件,根据聘用实施细则等相关要求,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做到问题材料不上报。

五、岗位设置

按大学核准、下达的五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职数指标执行。(等大学下达后待定)

专业技术职务

及岗位等级

副高级

中级

初级

五级

六级

八级

九级

十一级

岗位数

 

 

 

 

 

六、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1111日:成立附中岗位等级聘用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制定聘用实施细则,并报大学人力资源部备案;

2.1113日: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置岗位等级聘用工作;

3.1113—1120日:申报人“网上申报”,学校受理申请;

1)申报人请登录人力资源部主页(网址:http//hr.ustc.edu.cn),进入“教师、支撑岗位等级聘用系统”,选择“支撑岗位其他专业技术系列”,如实填写申报信息。

2)申报所需相关表格,按附件5“材料报送要求”,从系统中生成打印(破格推荐表除外)。由于个人网上填报的信息将提交大学聘委会或聘用组评审时查阅,因此,要求报送的纸质材料应与网报信息相一致,互为印证,不得单方面随意改动。

3)申报人员应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诚实守信,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可靠,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4)申报人员于1120日下午5:00之前将申报表格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校办公室320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1121—1126日:资格审查小组审查申报材料及其申报资格;学校将申报者材料报送校资格复核小组。

5.127—1215日:

1)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按照实施细则,评议产生推荐人选,报送附中、幼儿园聘用组

2附中、幼儿园聘用组按大学下达的岗位职数,依据大学聘用工作文件精神,评议产生拟聘人选;

3)对2019年附中拟聘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4)复审后,将拟聘人选有关材料报送至大学人力资源部;

6.大学召开校聘委员会会议,对各聘用组报送的五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拟聘人选进行审定;

7.提交大学校长工作会议研究批准,校长聘用。

七、其他规定

1.岗位等级须逐级聘用,原则上不受理越级申请。

2.本次岗位等级聘用,任职年限、业绩成果等相关信息的计算截止时间和获聘后的起始时间,均为大学聘用工作启动之日,即20191111日。

3.等级聘用工作开始之日,已达到规定的退休年龄、应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不得参加应聘。符合条件且申请已被受理,但在评议过程中达到规定退休年龄者不受此限制,若应聘得以通过,聘期至学校规定其退休之日止。

4.申请调出或已调出的人员,学校不再接受其应聘申请或进行评议。

5.应聘者应如实提交申报材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本次和下一次申报资格;情节严重者,将按有关法规给予处分。

6.评议和聘用过程中,各级聘用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聘用纪律、保密制度和亲属回避制度,如有徇私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当严肃处理。大学纪委和人力资源部具体受理申诉、投诉与举报事宜。

八、本实施细则由“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  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师、支撑岗位专业技术等级聘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  工作流程图.docx

附件3  日程安排表.docx

附件4  各等级教育教学及专业业务条件.doc

附件5  申报者报送材料要求.doc

附件6  岗位等级聘用评审办法.doc

附件7:资格审查情况表.doc

 

 

 中国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