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441


1031号下午,高中支部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高中支部书记娄志义上了题为“学习践行党章,增强看齐意识”的党课,高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这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是附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

娄志义的党课包括三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党章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党章的概述;第三部分、遵守党章,增强看齐意识。娄志义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以及修改的过程,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党章历经17次修改和补充,体现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接着,娄志义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就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强调,重点学习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部分。在党课的第三部分,娄志义结合党章,强调大家要增强看齐意识。增强看齐意识,是遵守党章的应有之义,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性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看齐就是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增强看齐意识,要靠理想、靠党性、靠纪律。


最后,支部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布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的决定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的纪律自己是不是能够严格遵守、党的要求自己是不是能够完全达到,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找出差距,并确定各自的整改措施。

(高中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