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209


1030 号下午,附中党总支书记李蓓在初中部会议室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本次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存在的问题,三是做尽职担当的优秀科大人,四是齐心聚力,砥砺前行。李蓓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科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附中、幼儿园基础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她结合科大的发展历程和附中、幼儿园的创办过程与发展,强调做一名优秀的科大人,要对党忠诚,要加强学习,要守住底线,要立公心,要懂得担当。

专题党课上,李蓓重点介绍了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附中和幼儿园班子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以及党员值日和家长开放日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从基层党建、学校规划和特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党政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逐条研究整改措施,能解决的立行立改,条件不具备的要创造条件,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李蓓围绕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大核心任务和四大支撑工程,指出作为大学的支撑单位,附中和幼儿园要以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为契机,积极探索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大学,传承大学文化,办出品质,办出质量,服务大学,服务人才,为大学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为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李蓓最后强调,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齐心聚力,砥砺前行。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