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277


10月25日上午,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东区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和集中学习,全面回顾科大60年来取得的成就,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一代代科大人艰苦创业、科教报国的校史。大学主题教育学习指导组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参加了学习并进行现场指导,附中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总支书记李蓓主持了学习研讨。


根据附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次学习,也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档案馆和校史馆安排了专人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等七个展厅,一起重温了我校6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展板上展示的一张张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记载着建校初期的艰苦奋斗岁月,一代代科大人的奋发努力成果。大家被几代科大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深刻感受到一代代科大人为了党和国家的需求,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国防建设所作出的不懈的努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接着,全体人员来到校史馆三楼,集体参观“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集中学习了以钱学森、郭永怀、钟扬等为代表的中国科大人勇担责任、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最后,大家面向党旗,在李蓓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这次现场教学,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鼓舞了大家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激发了大家“知校爱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科大优良文化传统的传承者,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先进性,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李蓓书记号召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