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科大附中小学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521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科大附中小学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黄乃斌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的党课。分别从“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强调了责任担当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主基调。

专题党课上,黄乃斌书记分别从入党誓词、党员义务、责任担当等几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员的内涵,全体党员比作为、多奉献是党章和新形势下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他以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党员提出的标准,诠释了责任担当是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员本色。同时,黄乃斌书记就如何在实践中落实责任担当对全体党员提出几项要求: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全体党员在平时工作中要有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意识,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最后,支部布置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的决定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的纪律自己是不是能够严格遵守、党的要求自己是不是能够完全达到,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找出差距,并确定各自的整改措施。(小学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