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初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349

按照附中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191029日下午,附中初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二是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由支部书记余国军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余国军同志讲党课,题目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单解读》。党课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内容、新时代教育使命担当和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三个方面展开。余书记指出,党支部要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支部建成面向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主心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战斗堡垒。


会议第二项,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党员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余国军书记指出,初中支部要扎实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初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