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367

                 
    按照大学党委和附中党总支的统一安排,10月9日下午,小学支部在办公楼305室召开了支委会,会上,支部书记和两位支委就小学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首先学习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白了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明确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针对附中小学部的实际情况,立足本职工作,支部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活动方案——每位党员为学校值日一天。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基础上,巡视查找校园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活动具体时间为10月14至10月18日,连续一周。


   开展值日活动一周以来,轮值党员根据支部安排,每天早晨7:40到校,佩戴党徽和党员值日牌定时定点开展值日活动。有的党员在校门口劝阻骑车的家长,有的党员在楼梯口引导上下学拥挤的学生,有的党员在过道上制止学生的不安全举动,有的党员发现了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党员们把在值日中发现的问题填写在《小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值日记录表》里。经过一周的党员轮值,共反馈了二十多条问题,部分党员还提出了很好的整措施。支部汇总整理后将提交学校相关部门,研究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更是党员教育的良好形式,小学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中小学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