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岩精神,加强爱国教育——科大附中七(2)班开展主题读书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919


20191021日下午五点,科大附中七(2)班在班主任徐红云老师的组织下,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集体群诵、个人独诵、情景剧演绎、《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等形式,感受红岩先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信念、决心与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开始,集体朗诵小组对《红岩》中的精彩片段进行声情并茂的诵读。“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义愤填膺的声音从七(2)班的课堂中传出,在场师生深受感染。随后,个人诵读环节开始,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表达心中的敬仰之情。


掀起活动高潮的是由10名学生共同演绎的情景剧《大越狱》,为了向同学们呈现出完美的演出效果,这10名同学从三个星期前就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这次演出也让他们体会到红岩精神蕴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与浩然革命正气。


活动在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起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为了让学生们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持学习、深入领会他们的崇高精神与革命追求,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一个多月前,徐红云老师就布置了“全班共读一本书”的任务,让同学们分小组制定读书计划,同时请家长和老师共同答疑解难,使他们更好地理解红岩精神。徐老师认为,学生们的年龄较小,对红岩精神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作品里的人物形象上,这次通过分组学习,制作手抄报,摘抄读书笔记,并诵读、演绎情景剧,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红岩先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信念和决心,增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主持、朗诵、表演能力,更让他们在革命理想信念的感召下,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

七(2)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