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科大附中积极开展推普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438


九月,秋风送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推普周。今年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科大附中首先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推普周各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使“推普”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

校园内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海报,校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推普宣传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德育处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邀请我校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王一飞老师向全体师生宣讲推普意义,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意识,使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


大队部也安排了少先队员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走入社区,向居民发送宣传资料,宣讲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意义。


推普周活动极大增强了师生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意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形成推普周长效机制,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努力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提升学校文化品位。

德育处、大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