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智者同行,做最好的自己——科大附中七(2)班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主题班会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958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阳光和煦,天蓝云逸。2019921日下午,在班主任徐红云老师的组织下,科大附中七(2)班开展“与智者同行,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班会活动。

这次班会,徐老师特意为同学们请来了自己刚刚毕业的三位优秀学生,他们是今年被新加坡立化中学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关欣玥和陈俐彤,还有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舒涵。

经验交流环节,三位学姐轮流上台,讲心得、谈体会、教方法、点思路,将自己求学奋斗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学习上,三位学姐强调了培养良好的心态,学会自我评价,制定阶段性计划与注重效率的重要性,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生活上,三位学姐提醒大家要形成规律作息,积极参与活动,培养各项能力,注重体育锻炼,劳逸结合。提问互动环节,三位学姐认真倾听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对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主题班会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继续围着三位学姐请教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班会受益匪浅,一定以三位学姐为榜样,好好学习,争取三年后也能成为最好的自己,为班级争光,为科附争光!                           

 七(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