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意志,梦想启航​——科大附中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728


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快速融入高中学习生活,2019826日至31日,中国科大附中组织2019级全体高一新生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军事训练。

826日上午730,军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军训教官,附中副校长张峻菡、徐斌,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副主任朱永、蒋克兢,高一年级班主任汪梅、欧帮祝、娄见东、张庆与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活动由束从武主持。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要求同学们在军训中熟练掌握队列队形等基本技能,规范站、立、走等姿势,培养顽强不屈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展现中国科大附中学子的精神面貌。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军训可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战胜挫折的毅力和斗志,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展现青春风采。束从武进行军训动员,他指出,军训就是要培养出同学们坚强的信念和意志品质,同学们要有军人铁一般的纪律,要敢于担当。同时,他也叮嘱同学们在军训中要注意安全,预防中暑……最后,徐斌副校长宣布:“中国科大附中2019级高一军训开始。”


为期一周的艰苦训练顺利结束,同学们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军训任务。831日上午8点,军训闭营仪式隆重举行。出席闭营仪式的特邀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校荣保斌、中国科技大学人武部部长刘伟丰,同时出席的还有附中领导班子。朱永主持闭营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同学们开始汇报表演。站军姿、走队列、军体拳……在洪亮的口号声中,同学们展示挺拔的身姿,铿锵有力的脚步,威武雄壮的气势,为大家呈现了丰厚的训练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蒋克兢宣读了本次军训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代表刁俊祺和教官代表景世斌分别发言,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军训带来的鼓舞和力量。张峻菡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他们不仅学到了军事知识,感受到军人般钢铁的意志,还增强了自我管理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培养了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获得了人生中一笔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


最后,马运生宣布:“中国科大附中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至此,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军训生活的点滴将成为高一新生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他们也将迎接多彩又充满挑战的高中生涯。期待同学们能早日融入新的学习生活,明确目标,不断奋斗,遇见最好的自己。

高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