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阳光成长——科大附中小五(四)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653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珍爱生命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近日,科大附中小五(四)班在班主任宣薇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珍爱生命,阳光成长”主题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融入学习生活实际。

为了配合主题活动的开展,班级还特别制作了的心理健康黑板报,以生动有趣的内容,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同学们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认识到了生命之真、生存之善、生活之美。


班会课上,小主持人们通过观看视频、情景再现、角色扮演、课堂讨论、宣读生命誓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教会学生遇到问题和困难时主动找老师、同学和家长帮助,学会理性处理生活中遇到的挫折,让学生在生动活泼的教育中去体验、去感悟,使学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珍贵。

活动中,同学们参与踊跃,讨论热烈,主动投入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中,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积极、主动、健康地对待生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树立正确的生存、生活观念,珍惜健康,珍爱生命,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阳光向上、快乐成长的科大附中好少年。

五(4)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