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就是这么飞的——中科大附中小四年级组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315


春日的校园,草长莺飞,繁花似锦。4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四年级全体学生在高中部多媒体教室聆听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民航安徽空中交通管理分局杨成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飞机就是这么飞的”。杨成老师曾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空中交通管制员,他指挥过主席专机和美国的空中一号,保证了几百万人次的飞行安全。本次讲座由四(三)班邸鸿博同学主持。


在浩瀚无垠的天空,飞机的飞行和地面的车辆一样需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想往哪里飞就往哪里飞,那么你知道在天空中飞行的飞机是由谁来指挥的吗?那就是空中交通管制员。杨老师由空中交通管制员的故事讲起,为孩子们讲述了“飞机是怎样飞的”,使大家了解了空中交通规则以及空中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随后,杨老师带领孩子们参与讨论“为什么飞机是最安全的”,在这个环节,杨老师告诉孩子们,“安全”是空中交通管理最重视、最根本的工作,一名合格的空中管制员必备的首要素质就是责任心,其次才是知识和能力。最后,孩子们参与辨认各种机型的飞机,杨老师对这些飞机做了具体的介绍,并一一解答孩子们的疑问。讲座结束之际,杨老师寄语所有同学:小事也关大责任,从小培养责任心。

通过本次讲座,孩子们对飞行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树立了责任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