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缅怀先烈——中科大附中小六年级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605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日,在中科大附中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小六年级全体师生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的主题活动。

步入烈士陵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纪念碑两侧的纪念馆,了解了那些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他们的英雄事迹。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同学们保持着肃静,整齐列队。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向革命先烈敬礼,并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在大队辅导员王飞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激昂的宣誓声展现了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最后,全体同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声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祭扫活动结束了。

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蜀峰湾体育公园,进行了有趣的户外拓展活动。随后,同学们还前往源泉博物馆,学习朔望礼,参观元德堂老宅,体验雕版年画拓印,亲手触摸非遗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和热爱。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传承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爱国和感恩的种子,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每一位同学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