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的神奇科学实验秀——中科大附中小二(3)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06


天气渐渐转暖了,小朋友们都想吃冰淇淋了吧。咱们今天让冰激凌像火山一样喷出来,喷个不停好不好啊?”325日下午,在中科大附中小二(3)班教室里,吕子衿同学的爸爸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冰与火之歌”趣味实验活动。

子衿爸爸刚走进课堂,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他向小朋友们仔细介绍了实验的材料、器具,演示了实验过程。他拿出一次性杯子里放两勺小苏打 、几滴洗洁精,然后加入15毫升水搅拌均匀,再另一个杯子里放入20毫升的白醋。这时,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只见子衿爸爸把白醋倒入搅拌好的杯子里,杯子里的水冒着泡沫迅速鼓起来了,就像火山爆发一样。一时间教室里气氛热烈,惊奇声、感叹声不绝于耳。

接下来,子衿爸爸给同学们解释了实验原理,分发了实验材料。在班主任孟丽华老师的协助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大家边做边讨论,有做不出来的焦急,也有成功的欢笑,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参与。


本次科学实验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教学多样性,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相互协作的意识。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艰涩高深的科学知识变得像魔法一样神奇有趣,愿大家都能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积极探索科学奥秘,发现科学的魅力。

(小二3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