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颂扬身边好故事——中科大附中小学部开展“我身边的雷锋”讲故事比赛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528


又到三月文明月,又是学习雷锋时。为进一步弘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新风尚,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中科大附中团总支、少先队大队部、小学语文组联合举办“我身边的雷锋”讲故事比赛。经过充分选拔,小学部1-5年级各班推选出一个故事参加校级比赛。

318日下午,讲故事比赛在学校报告厅正式开始。选手们先后登台,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雷锋生前做的好事,深情地讴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雷锋、小雷锋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再次重温雷锋的事迹;一位位学雷锋先进人物,让我们发现新时代的新风尚。


故事精彩,各位小选手的表演更是大显神通,不走寻常路。有的用快板形式进行表演,噼啪的快板声伴随着抑扬顿挫的讲故事声,节奏感特别强;有的用诗歌串起一个个故事,深情的朗诵与故事情节完美结合;有的是多个选手共同演绎,眼神的交流、言语的互动把听众带入故事的情景中……小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时不时地引起现场听众的共鸣,获得阵阵掌声。


学习雷锋不仅是在口头,更要落实在我们生活、学习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彰显出同学们“月月学雷锋,日日做雷锋”的精神风貌,同时,大家也在活动过程中再次受到雷锋精神的洗礼。中科大附中少先队大队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文明礼貌月的相关活动,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薪火相传。

(校团总支、少先队大队部、小学语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