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科学世界,构筑科学梦想——中科大附中小一(3)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235


201934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一(3)“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新学期第一场讲座《认识我们的科学世界》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袁胡骏老师主讲,班主任江贤民老师主持活动。


袁老师首先从“你的科学梦想是什么”这个问题开始,然后通过多张图片向小朋友展示了人类认识世界的三个角度:宇观、宏观、微观。宇观和微观的认识均需借助于仪器,比如望远镜、显微镜。宏观的认识是指人类直接用肉眼来观察。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明白什么是宇观和微观,袁老师从银河系逐步介绍到了细胞核,并同时讲解了关于测量距离的系列单位,如光年、毫米、微米、纳米等。


讲座结束之时,袁老师道出了此行的目的,他希望小朋友从小要树立认识世界的科学观。小朋友们在讲座进行之中表现非常积极,争先恐后地回答并提出问题,充分展现出了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和热爱。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