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榜样力量,点亮成长灯塔——中科大附中小六(1)班开展“偶像与榜样”主题班会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924


“偶像的光环是耀眼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引导学生为成长树立正确的榜样力量,121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六(1)班开展“偶像与榜样”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邓嘉仪和陈博文两位同学主持。

班会开始,同学们一起探讨“偶像与榜样”这个话题。主持人先和同学们讨论了对偶像的定义和了解,就“偶像是否完美”展开讨论,让同学们明确有些偶像虽然有着光鲜的外表,但是部分行为却让大众无法接受。接着,通过游戏“盲目”让大家明白,偶像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一分钟的盲目算不了什么,一生的迷茫才让人恐惧。同学们要明辨是非,不能盲目崇拜,才能避免误入歧途。随后,主持人又带领大家进入“分享偶像成名故事”这一环节,总结出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品质,倡导大家“择其善者而从之”,让健康崇高的偶像力量激励大家前行。

班主任籍伟伟老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偶像和榜样的区别和联系”,让同学们明白了崇拜偶像是向往美好生活,渴望成功的体现,但是我们要辩证地看待自己的偶像和社会人生,要汲取偶像身上的正能量,学习他们积极进取的精神,偶像就是心中的榜样。籍老师通过介绍奥运冠军、科学家和央视“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告诉大家: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会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榜样犹如灯塔,我们要以此作为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最后,她还带领大家“寻找身边的榜样”,同学们明白,只要善于发现,虚心学习,榜样并不遥远,就在自己身边,只要努力学习,自己也能成为他人的偶像和榜样。

随着<<夜空里最亮的星>>歌声的响起,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籍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够认识到榜样的重要作用,不断努力,积极进取,成为明日里最耀眼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