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家与校的桥梁——中科大附中初二年级召开“青春期发展与家庭教育”主题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446


1126日下午5点,科大附中报告厅济济一堂,初二年级全体家长正安静地聆听主题为“青春期发展与家庭教育”的家长会,会议由年级组长吴燕燕老师主持,张峻菡副校长、心理健康教师李文贺以及家长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对这一主题的解读。


李文贺老师首先发言,她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八年级的孩子在这一阶段的心理特征:叛逆、盲目、容易激动、暴躁,同时又具有主动追求独立、上进、可塑性强的特点,从而建议家长在同孩子相处中,温和而坚定地表达自己观点,做到“恰当要求”“恰当反应”。

初二(2)班优秀学生姜子月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家长如何学校配合形成合力,从而更好地帮助、教育孩子的方。还提出家长在教育中要注重培养孩子奋斗、自律、高效、认真的品质。

最后,张峻菡副校长发言,她由浅入深,抛出四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1.我们要培养怎样的孩子;2.我们需要怎样的家长;3.怎样是良好的亲子关系;4.家长需要做什么。她的解读时而让人深思,时而给人启发,尤其针对当前的亲子关系,张副校长用关注、沟通、约束、督促、理解、信任六个关键词、从三个维度指导家长如何有效地对孩子进行关注及家庭管理。


这是一个及时的家长会,既解决了家长的困惑,又协助学校与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达成共识。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能健康成长、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