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中科大附中小三(2)班开展“儿童乘机安全与礼仪”主题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492


现代出行,坐高铁、乘飞机已是平常事。为使同学们了解安全出行知识,学做“文明小乘客”,112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三(2)班开展“儿童乘机安全与礼仪”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邓俊主讲

讲座以生动有趣的空中乘机视频开场,让孩子们直观感受飞机颠簸,同时学习如何冷静地应对突发事件。接着,邓乘务长以卡通、动漫的形式形象介绍了乘坐飞机需遵守的相关规定和公共礼仪。在情景模拟和互问互答环节中,同学们学会在遇到颠簸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出现航空性中耳炎时采取什么方式进行缓解等知识,以及公众场合如何做一名“文明小乘客”。活动中,邓乘务长就如何做“懂文明讲礼仪”的小学生和孩子们进行了讨论,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在参与和体验过程中学习了知识,提高了安全和礼仪意识。他们决心将来乘坐公共交通时一定时刻把安全记心上,争做文明守序小学生。

小三(2)班陆佩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