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法同行,做自律学生——中科大附中德育处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公开示范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439


1119日,为迎接“12.4宪法宣传日”的到来,引导全校学生做知法守法好公民,成为懂法自律的好学生,中科大附中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公开示范课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七(2)班班主任刘洁老师担纲,该班全体学生共同展示。

班会首先以一段视频开始。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一举夺冠,站上了领奖台。由于主办方的失误,在旗杆倒下之后,孙杨立刻与场上工作人员交涉,要求重升国旗重奏国歌。通过这一段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孙杨的爱国之心,更深刻感受到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随后,刘洁老师为全班同学介绍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在老师的深入讲解下,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中学生,不仅要了解宪法,更要遵守宪法,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的同时,提升自律能力。讲解完毕之后,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验自律的重要性,班级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左抓右逃”,让每个人对自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班会课的最后,七(2)班全体同学在班长陈悦琪的带领下,对着班级公约进行宣誓,表明了争当自律学生的决心。每名同学在便利贴写上了将来怎样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以及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小小的便利贴上,承载了47个同学的梦想,把班级的黑板墙装点得五彩缤纷。有梦想就有希望,一朵朵梦想之花终将绽放,同学们带着对宪法的了解和对人生自律的认识,坚定地行进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上。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更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德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