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中科大附中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绿丝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378



为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近期,中科大附中德育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绿丝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关注和了解他们的心理特点,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首先通过电子屏展示了全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的宣传海报,面向家长、全校和社会宣传“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佩戴绿丝带的心理健康理念,并向初、高中部各班级同学发放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知识单,通过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学习或宣读等形式宣传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内容。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宣传,营造“三位一体”共同维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


接着进行了以高二年级为主的佩戴绿丝带、了解绿丝带含义、宣传绿丝带精神的活动,学生通过自己制作、佩戴绿丝带,使绿丝带的“精神健康、心理健康”的理念在欢快愉悦环境中得以体验和传播。

在营造了共同维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氛围之后,1017日晚6点的《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晚我校高二年级全体同学佩戴“绿丝带”兴奋地来到报告厅参加讲座,高二年级组长及全体班主任共同参与了活动。德育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文贺老师任此次讲座主讲。

李老师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为主题,先宣讲了绿丝带的精神健康、心理健康含义和精神,接着跟同学们交流分析了高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规律,在规律基础上给出高二学生关注自我、均衡发展、强化基础、盯住目标、抓紧行动等几条建议,最后给同学们展示并针对性地解读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在儿童青少年成长的促进意义。

中科大附中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绿丝带”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理念,介绍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学生成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键作用人,让“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的种子撒向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德育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