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高中生活,走心拥抱未来——中科大附中举办高一学生心理适应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619


为进一步促进高一学生心理适应,加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和谐,109日晚上6点,中科大附中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心高中生活,走心拥抱未来”在高中部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由我校德育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文贺老师主讲。


李老师以“从心高中生活 走心拥抱未来”为主题,请学生思索交流最近一个月度过的怎么样,给学生5个快乐小问题帮助学生发现融洽校园人际关系的生活化技巧,活用生活小提醒帮助学生发掘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向学生展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环境,同时帮助学生梳理校园心理障碍的求助方式,并简要讲解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深化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


讲座期间,李老师积极关注学生情绪状态,引导学生互相交流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整个讲座活泼生动,学生们参与度高。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留下来与李老师强化交流,坦言此次讲座让自己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魅力,了解了求助是有智慧的强者对生活的求索,受益匪浅。有的同学跟李老师预约了咨询时间,还有同学表达了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提出了对自我认知、人生成长、生涯规划等方面知识的需求和强烈期待。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帮助高一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与生活,帮助学生和谐主动融进新学习生活。讲座在高一群体中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引导青少年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有效提高心理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