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迎中考,奋力拼搏铸辉煌——中科大附中召开2019届初三毕业班中考动员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557


201892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2019届初三毕业班中考动员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蔡婉若、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九年级组长王一飞老师、九年级赵淳老师与2018届两位优秀毕业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年级组长王一飞老师主持。


动员会首先由2018届中考状元史乐陶和中考总分前十的汪迪晗同学为大家带来他们关于学习的经验分享。上课认真听讲,高质量地完成作业是他们保持稳定成绩的法宝;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学习的“度”是他们的成功秘技。优秀毕业生还告诉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静心和平常心,永远不要放弃自己,下一刻就有可能迈向成功!之后是一个自由问答环节,大家的问题问得贴合实际,优秀毕业生的回答毫无保留,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

接下来,九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江佳璐发言,她充满激情地勉励大家珍惜时间,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学习,以奋斗成就生命的意义,让竞争带来人生的超越。终归有人会在中考里脱颖而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这充满自信的豪言壮语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学生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引导和保驾护航。九年级教师代表赵淳老师对同学们许下承诺,老师们会竭尽全力、倾尽心血,陪同学们一起度过中考难关。她也祝愿同学们“入宝山不空回,都能在中考里摘得理想的硕果。

接着,蔡婉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九年级全体老师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也对全体同学表达了祝愿和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脑中有目标,心中有自信,学习有紧迫感,训练有准确性,调整好心态,丢掉包袱,轻装上阵。她鼓励同学们以恒心和拼搏铸就辉煌,学会付出、学会吃苦、学会忍耐、学会感恩,在奋斗中不负自己的青春!

动员会的最后一个宣誓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顶点。同学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声地读出了“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的誓言。至此,中科大附中2019届初三毕业班中考动员会圆满结束。


整场动员会轻松幽默而不失庄重,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充盈着向上的正能量,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内心震撼。九载拼搏,一朝圆梦。我们相信,本届初三全体师生必将争分夺秒,奋力拼搏,梦圆中考!

  

(初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