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再谱新篇——中科大附中召开九年级全体教师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849


2018926日下午,中科大附中九年级全体教师会议在初中部会议室召开,校长李蓓,副校长蔡婉若、张峻菡、徐斌,德育处主任束从武,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及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余国军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各科老师首先分析第一次段考的学科考试情况,并反馈教学进度安排。一些老师认为,学生在审题上、积累上、答题的规范上仍有待提高,针对本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老师们还进行了探讨。接着,班主任和年级组长介绍各班的具体问题及年级的总体情况,2018届九年级毕业班老师也分享了他们在中考里的经验和教训。今年的中考在考纲上有一些变化,在题目上也随之出现调整,所以老师们认为应该关注并研读考纲和中考试卷,多参加校外的教研活动,扎实复习,培优补缺,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唯有提高教学效率,把握学生的学习频率,才能稳中求胜。

接下来,德育处束从武主任要求班主任们做好班级常规管理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形成家校合力,培养孩子爱班、爱校的情感。张峻菡副校长从学潜生习惯、心态的培养及家长的配合方面,希望老师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和地对待学生,努力改变家长,尽量与他们达成共识;要激发孩子的主动性,加强对他们的要求;要让孩子有群体感,这对整体成绩的提高也会有所帮助。徐斌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初中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也感谢初中老师对高中招生的大力配合,祝愿本届中考再创佳绩。

蔡婉若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九年级老师开学一个月来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要求全体毕业班老师认清优势与困难,维护附中形象;强化目标意识,关注过程管理,成为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她要求任课老师关注课堂教学,关注学生差异,做到备课深、上课实、作业精、批改细。所有老师要齐抓共管,做到三抓:抓尖子生、抓临界生、抓学潜生。她要求班主任强化班级管理,实现“课堂无闲话、无闲人、无违纪”。她还提醒大家做好家校配合工作,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加强合作。要保持并发扬能干、会干、巧干、敢干的敬业精神及工作作风,使毕业班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李蓓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她认为九年级是一个很棒的教师团队,开学以来呈现出很好的面貌,上周五的家长会传达给家长的也是一种敬业的附中精神,这使得他们更理解老师,更理解学校。李校长强调九年级教师要关注考纲变化,研究命题思路,扎实工作,避免侥幸心理,并表示学校将对九年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对九年级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鼓舞干劲。相信在接下来的八个多月里,九年级全体教师一定会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努力谱写附中新的辉煌!

(初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