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长风破万里浪 再奋蹄踏新征程——中科大附中召开2019届初三年级新学期全体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835


2018921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在学校报告厅召开2019届初三年级新学期全体家长会。初三年级全体家长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蔡婉若、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初三年级组长王一飞以及两位2018届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主持。


首先,2018届两位优秀毕业生魏子祺、汪迪晗家长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她们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心得。魏子祺同学在包河区2018届初三年级一模考试中获得了第一名,现在在一中仍保持着非常亮眼的成绩;汪迪晗同学在中考里以791分跻身合肥市总分前十,目前就读于我校高中。他们的妈妈在分享里提到的关键词有陪伴、关注和鼓励,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注,帮助孩子设立合理目标、关注孩子的弱点,相信孩子、相信老师、相信学校,形成家校合力,就一定能带来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接着,余国军副主任对2016-2018年各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指标到校情况和附中初中毕业生的考试成绩作了简单介绍,使得家长们在设立目标上有了一定的参考,客观上也宣传了附中。年级组长王一飞老师从初三年级第一次段考成绩分析、初三的主要工作安排和对家长的要求三方面发言,希望家长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先进入毕业班家长的状态,才能陪伴孩子度过每一个奋斗的日子。体育组李永胜老师介绍了体育中考的项目设置,对学生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反馈,也给家长提出了课后体育锻炼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最后,蔡婉若副校长发言。她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2019届初中毕业生的生源情况,引导家长树立目标意识和竞争意识。接着,她介绍了初三教师团队,这个团队既年轻充满活力,又因上届富有经验的毕业班老师的加入更具战斗力。她要求家长关注孩子,主动与老师沟通。在会上,蔡副校长还对毕业班接下来的工作作了通报。她明确表示,学校会加强对毕业班的领导,加强教学检查和监督,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并重视对学生压力的疏导。最后,她向家长提出建议,对孩子学会尊重、学会倾听、学会欣赏和鼓励,对课外补习这件事也要学会取舍和选择。


虽然整个会议时间较长,但从现场的掌声和家长的反馈来看,多数家长觉得这次家长会开得及时,对家长们也有很大触动。大家表示,有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家长们也一定要配合好学校和老师,加强对孩子学习的监督和引导。期待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之下,中科大附中2019届中考可以再创辉煌!

(初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