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中科大附中小学部召开减负工作专项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289



为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执行减负政策,规范办学行

为,919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关于减轻小学生作业负担的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黄乃斌副主任主持,蔡婉若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蔡校长在会上强调,全体教师要认识到减轻学生作业负担问题是教育主管部门的督导要求,她希望全体教师提高认识,了解减负这一时代背景,转变观念,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她希望全体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课堂要质量,向40分钟要质量。减轻学生的负担还要给学生更多的时间去做好自己感兴趣的事,尊重学生的个性,给他们更多的成长空间。


黄乃斌副主任针对前期各年级组作业调查的情况与各位组长做了沟通和交流,并明确年级组各学科作业的具体内容。要求各年级组必须落实一科一辅制度,并统一教辅内容和作业内容。学校将根据统一部署,不定期对各年级、各班作业进行检查,具体落实会议精神。


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工作,为学生营造和谐、愉快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