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培谋专业发展,努力进取显附中风采——中科大附中解玉宝老师荣获合肥市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567

  

在刚刚结束的合肥市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中科大附中解玉宝老师经过三轮激烈地比拼喜获高中组特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合肥参加安徽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角逐。

合肥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该活动是在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大赛不仅是各校班主任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合肥市班主任工作的高峰论坛。

中科大附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秉承“教育之重,根在德育”的基本基本思路,根据各个学段的不同情况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德育处每年在班主任选拔、培训、考核等各方面用心思,下功夫,近年来班主任队伍不断强大。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解玉宝老师是附中推荐到包河区参加初赛的选手之一,在经过五个月的自学、培训、选拔中最后脱颖而出。作为我校一名普通的班主任,解玉宝老师在日常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思考,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既有他个人勤奋的钻研,也有德育处领导再三的叮嘱和督促,更离不开中科大附中长期以来的培养。

早在今年五月,在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共派出四位老师参加包河区初赛,其他三人也同样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魏丽云老师获得包河区初中组特等奖,宣薇和孟波老师分别获得小学组和高中组二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科大附中将继续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续写更高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