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中科大附中举行9.18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意识,凝聚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应急疏散的应变能力,918日上午大课间,中科大附中开展2018年秋季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成立了由李蓓校长任组长,副校长蔡婉若、张峻菡、徐斌任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年级组长为组员的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领导组,并制定详尽的疏散演练方案,确保秋季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午945分,警报声在教学楼上空骤然响起,持续的警报声将所有参加演练的师生带入高度紧张状态,随着总指挥张兴连主任“中科大附中2018年秋季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的号令,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梯口现场指挥老师以最快速度到达所在岗位,全校学生在当堂授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密切配合和积极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整个应急疏散场面虽然气氛十分紧张,但全校2300多名师生沉着应对,仅仅用2分多钟的时间,全部疏散到校园空旷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无意外踩踏伤害情况发生。

本次演练活动,得到了芜湖路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法制副校长罗军警官亲临演练现场,有效地保证了演习的安全、规范、有序。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和安全意识,锻炼了我校师生防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治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