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试比高,搏击苍穹会有时——中科大附中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533



2018829日,烈日炎炎,中科大附中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特别邀请到国防科技大学李志刚少校,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人武部聂磊部长出席,一并出席的还有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蓓,副校长蔡婉若、张峻菡、徐斌,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副主任朱永以及高一年级班主任。仪式由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李蓓校长在军训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队伍。

接下来,同学们的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站军姿,踢正步,军体拳……在洪亮的口号声中,同学们充分显示刻苦拼搏的训练成果,烈日下挺拔的身姿自成风景。汇报表演结束后,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宣读了本次军训中优秀学员的名单。优秀学员代表乔康成和教官代表刘凯强分别发言。

王苏老师对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总结。同学们在六天的军训时间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军人生活体验和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军训是同学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锻炼和培养自己的好机会。同学们不仅仅学到了军事知识,品尝了军人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这一定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的一笔珍贵的财富。最后,李蓓校长宣布:“中科大附中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至此,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刚入学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稚嫩的脸庞;军训结束后,同学们成为一个个健康刚强的战士。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面对大量的任务与挑战,我们要将在军训中学到的服从、团结、坚持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经过军训,相信同学们可以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际,搏击苍穹,谱写未来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