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酷暑,习德育,悟新知——中科大附中班主任暑期赴青岛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602



2018725日,中科大附中三个学段共8位班主任老师赴青岛参加“全国中小学德育变革与班主任德育共同体高峰论坛”,先后听取了三位知名教育专家的报告。

江苏省特级教师俞玉萍老师主讲《教育的智慧与真情》,俞老师以“百合班级”为线索,以唤醒为重点,先后阐述该如何唤醒自信,如何唤醒倾听力,如何唤醒关爱等。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28中校长、全国著名德育专家李志刚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大家展示了全国名校即墨28中校园规划的文化特色。李校长报告采用“糖葫芦”式的叙述模式,用20多个鲜活教育故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向我们诠释教育的真谛。

山东省无棣县第三实验中学德育校长卢学龙老师从一线的工作实际出发,从德育的本质,习惯的培养,家长会的召开等几个方面展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大量的德育方法,具有可操作性更具有针对性。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山东是古代教育的起点,山东也是当今教育的先锋。在为期三天的青岛学习中,中科大附中班主任老师们学习到了鲜活的教育理念与德育方法,清晰地认识到:教育之大,唯爱而已;教育之魂,根在育德;教育之法,旨在唤醒。本次培训对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与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