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求知趁年少——中科大附中高一(1)班开展西安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402


2018411日至14日,中科大附中高一(1)班全体同学在西安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研学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白天行走于西安的名胜古迹之中,晚上伴着西安的夜景,谈论这一天下来的心得体会,劳累却充实。


短短的四天,同学们游览了汉城湖、华清宫、大雁塔;登上了屹立六百余年的西安古城墙;参观了乾陵西安博物馆、中国航空实验研究所以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的兵马俑。同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比如穿汉服、行汉礼;亲手制作羊肉泡馍、制陶俑、航模等,收获颇丰。四天里,师生间的相互关照,同学间的融洽相处,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梦回长安,霏霏暮雨,寂寂宫城,烟雨朦脓中的白墙红瓦浸润同学们的心灵;历史长河,气象万千,汉奢唐华,时代的恢宏磅礴震撼同学们的感官。在西安这座历史名城中,同学们从历史到人文,由自然风光到近现代科技,见证了城市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切身体验了西安的特色文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与充实,414日晚,大家带着美好的回忆踏上了归途。

“鸟鸣婉转,春光无限好,书声朗朗,求知趁年少”。这次研学活动必定成为同学们高中生活的一笔宝贵财富,高一(1)班全体同学将怀揣这笔财富,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一(1)班罗曾雨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