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研学感悟历史,走出校园收获成长——中科大附中高一(3)班开展西安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2228


在这个洋溢着勃勃生机的四月,中科大附中高一(3)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古都西安,开展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探索不一样的新天地。

411日,同学们第一站来到了汉城湖。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是同学们的心情依然热切。在汉城湖景区,大家身着汉服,学习汉礼,在雄伟的汉武帝雕塑下,举行庄严、隆重的仪式,以此来表示对老师的感激和对未来的展望。

mmexport1523457719892

第二天,同学们满怀希望地步入骊山脚下,并参观著名的华清池。大家被华丽而古朴的宫殿与骊山的美景所吸引,驻足沉思,感悟历史。下午,同学们来到了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不禁被那庞大地下军队所震撼,为两千年前先人的智慧所惊叹。随后,同学们体验了自己动手制作兵马俑的活动,虽然大家的作品并不完美,但其乐融融,整个班级洋溢着欢乐、幸福的气氛。

IMG20180412125905

IMG20180412171229IMG20180412171311

  

13日,男同学们迎来了最激动的一天。在位于阎良的中航工业试飞试验研究院,同学们参观了各种型号的飞机,还亲手制作了飞行模型,激发了大家对航空的兴趣。下午,大家前往乾县参观了懿德太子墓、乾陵,并在此了解了姓氏文化。同学们无不为乾陵的雄壮所感叹。

IMG20180413162317

IMG20180413164628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同学们就迎来了此次研学的最后一天,也是最丰富的一天。14日,大家走上西安城墙,感受到西安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量的文物、古迹让同学们的思绪飘向遥远的古代,领略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至此,本次西安研学活动圆满结束了。同学们安全返回,意犹未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与体验,实现学习与成长的一次飞跃。

mmexport152370925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