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历史古迹,感悟华夏文明——中科大附中高一(2)班开展西安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358



2018411日,中科大附中高一(2)班为期四天的研学活动正式开始。此行的目的地是被誉为“自古帝王之都”的古城西安。来到这所被历史眷顾的古城,同学们沉浸在得天独厚的文化灵韵中,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第一天,同学们来到了汉城湖。身着汉代古朴的衣饰在庄严的孔子像前,听着礼赞口中吐出的语句,向孔子像行了三拜,以此感谢师长的栽培。

4

第二天,大家来到西安历史渊源深厚之地——临潼,也就是秦始皇陵所在地。此陵建成后,72万工匠随着他们呕心沥血建成的兵马俑被永远封在地下。这些兵马俑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整个俑阵气势恢宏,体现出大秦帝国“挥剑斩浮云,诸侯尽西来”的霸气,令同学们叹为观止。那些伴着无数生命逝去的冰凉的人俑是诞生于暴政中的奇迹,是无法人工灌注出的花朵。

2

第三天上午的行程是参观乾陵。乾陵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个两位皇帝的合葬墓——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皇帝的合葬墓。两旁伫立着守陵人的石像和石兽。“留得无字石碑在,千秋功过任人评。”无字碑给了人无限的遐想。下午,同学们去了飞机试飞研究院,参观了八架功勋战机,了解了中国现代航空史以及相关航空的知识。随后大家自己动手制作了航模飞机。此次参观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为对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英雄感到自豪。

1523927469985

第四天,同学们由南门长乐门登上西安城楼。此城楼是唐朝时期所建,由明重修而成,典型的瓮城式防御体系。登上城楼,大家感慨万千,仿佛曾经大唐盛景重现。

1

至此,本次研学之行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西安游走历史古迹,感悟华夏文明,陶冶情操,增长见识,留下了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