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美国游学纪实五(宗子涵)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418

 

2017年暑期美国游学纪实五(宗子涵)

 

2017暑假美国游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我和老师、同学们飞越半个地球,来到了大洋彼岸——美国,展开了二十多天的游学活动。

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前往一个陌生的国度,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也掩饰不了内心的忐忑,有对游学旅程的期待与好奇;也有离开了父母的帮助,能否照顾好自己,能否独立解决问题的惆怅……

经过近30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来到了弗蒙特州,在诺威治大学开始了一周的学习。利用两天的时间,我们熟悉了环境和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后,老师安排我们自主做任务:模拟联合国活动,选做各国大使,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召开会议,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与友好国家沟通协作解决问题。

短短的时间内,“各国代表”要做好充分准备,密切关注“自己国家”,研究和学习本国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等。只有这样才能扮演好外交官的角色。我们阅读背景资料、听取发言、阐述观点,这些对我们的语言和写作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是一次体验式的活动,特别在英文会议中,代表们融入外交情景,需要自觉自主地运用英语进行表达,在此环境中大大激发了我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在这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全球化时代,国际局势仍然复杂多样,积极参与这项活动不仅有助于我们对联合国的了解,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大家关心世界,从国际化的角度思考问题、讨论问题。

结束了忙碌而充实的学校生活,我们收拾好行囊开启了美国东岸的文化之旅。这是全美人口和工商业的聚集区,国际知名大城市都位于此:金融中心纽约、政治中心华盛顿,教育中心波士顿等。

纽约华尔街是美国金融业高度发达的集中体现,著名的铜牛雕塑是力量与勇气的象征,寓意着铜牛在则能永保“牛市”。时代广场则是广告商业和高科技的完美统一。更有高耸在港口的自由女神像头戴象征七大洲的冠冕,脚下是挣脱的枷锁,面向大西洋,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首都华盛顿,除了白宫、国会大厦、五角大楼,还有这座城市的标志——林肯纪念堂,一座通体洁白的古希腊神殿式纪念堂,馆内36根圆柱代表林肯任总统时美国的36个州,顶部护墙上48朵下垂花饰代表纪念堂落成时的48个州,迎面正中是林肯坐像,两旁是他第二次就职演讲和葛底斯堡演讲的全文,虽然他被残酷暗杀,但他的精神永存纪念堂中。

带着无限崇敬,我们参观了世界顶尖名校。哈佛大学,被誉为美国政府的思想库,走出8位美国总统,133位诺奖得主,其商学院也盛名远扬;耶鲁大学,最美的城市校园,建筑涵盖了美国各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哥伦比亚大学,曼哈顿计划的诞生地,医学、法学、自然科学出类拔萃;普林斯顿大学,浓厚的欧式教育学风,强调学生人文科学素养;麻省理工学院,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著名,它的校训:既学会动脑,又学会动手。这些大学历史悠久,治学严谨,许多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政界要人、商贾巨子都毕业于此。或许几年以后,我们也会成为这里的一员,进一步学习交流,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对于东岸的庄重、古朴,美国西岸却展示了它的华美绚丽。从建筑到设施都更加现代化。西岸欢乐行,我们来了!在太平洋里冲浪,在岩石缝里抓螃蟹,在沙滩上打棒球,在椰树下烤玉米、烤棉花糖,海滩上无数的脚印见证了我们的欢乐。深受无数影迷追捧的环球影城更是让我们新奇。我们深入电影的拍摄现场,一探究竟。让人记忆犹新的是电影4D虚拟体验,剧烈的晃动、真实的水雾,无不营造出一种科幻、悬疑、惊恐的气氛。在模拟的地铁站经历停电失火、洪水入侵的灾难;在小镇造景处感受“大雨”(喷水器)倾盆;更有大白鲨在美丽的小岛“破坏”风景……各个主题园区更受大家喜爱,按原著还原的霍格沃兹城堡、霍格莫德村,可以变身小黄人的实验室,辛普森一家模拟过山车……哈利波特的魔杖存储下我们的欢乐。从领到带有迪士尼特色的门票开始,我们就又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随处可见的卡通人物、迷你袖珍的米老鼠家、有趣却不恐怖的飞溅山…… “太空山”项目更让我们想再体验一次,身体随着过山车的加速上升而向后倾斜,又突然俯冲!我们周围出现了闪烁的星星,数量之多,震撼人心,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空间里,我们仿佛真是在太空中飞行。夜幕降临,此时园区的城堡开启了瑰丽的灯光,霓虹色彩时时变换,在深蓝夜空的掩映下显得神秘莫测。突然一朵耀眼的烟花绽放在墨色的“幕布”上,烟花表演揭开了它的面纱。颜色、形态各异的烟花讲述着一个个美丽的童话。接着,远处雪山上投影出许多画面,结合了“小精灵”的配音,与表演相得益彰,带给了我们许多美好的童年回忆……绚丽的烟火演绎着我们的欢乐。

从来没有感觉二十多天过得那么快,要和美国说再见了。我们满载而归,在学习中汲取着西方思想的精华,在游览中体验着异国的文化。回到祖国的怀抱,我们已成长了许多,增长了广博的见识,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我们走出去领略大千世界的精彩!

 

              中科大附中七(3)班  宗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