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培训忙 老师收获多——中科大附中教师参加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271

 

2017年9月23-24日,第五届安徽省“名师讲坛”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乐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合肥举办。开学伊始,中科大附中教研室、教研组就积极申请,为老师们创造机会参加学习。 

23、24日细雨蒙蒙,老师们早早来到会场,分批参加听课学习。本次做客老师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家、名师,他们不仅给老师们带来精彩的现场课,也通过课后讲座的形式把自己对教学的经验、思索、教学前沿信息等分享给大家,使听课老师开拓视野,提升教学素养。

与此同时,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陈玮玮、巴贵军老师前往上海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和香港儿童绘本高端论坛暨教学观摩研讨。两天的观摩活动,老师们聆听了海峡两岸和香港的多位老师的绘本现场课,聆听了来自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多位绘本推广者的TED演讲,并参与论坛讨论。两天的会议议程满满,两位老师的收获也满满,相信这次参会的收获会为小学部更好地推进绘本教学,更高效地开展绘本课程提供宝贵经验。

小学语文组和小学数学组将会在近期开展专题研讨活动,老师们分享各自的听课收获,为今后教学服务。

(小学语文组、数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