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核心素养 转变教学理念——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开展核心素养主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202

  

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这两年热议的话题,老师们通过阅读相关文章,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对核心素养有了一定的了解,核心素养与语文学科如何联系,核心素养如何融入到语文学科中,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核心素养理念……新学期伊始,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通过核心素养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引发老师们的深度思考,帮助老师们转变理念,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2017年9月22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开展题为《小学语文核心素养解读》的主题研讨活动,教研组长陈玮玮老师从什么是核心素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提出的背景、内容,语文核心素养的内容,小学语文核心素养的组成等方面对核心素养进行全面解读,帮助老师们了解核心素养与语文核心素养的组成。最后,陈老师还结合《语文课程标准》,就语文老师该做哪些准备向老师们提出几点建议:1、从“知识核心时代”走向“核心素养”时代;2、变“语文教学”为“语文教育”;3、从“课堂创新”走向“课程创新”,鼓励老师们勇于实践,乐于创新,站在课程教育的高度,上好语文课程。

 

活动中,老师们也结合教学实际,畅谈自己对核心素养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核心素养一定会在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的课堂上落地生根,开出璀璨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