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忙培训,用好新教材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200

  

新学期伊始,部编教材使用推广全面启动。如何用好部编教材,上好部编教材,包河区小学语文、小学道德与法制分别开展了教材培训。中科大附中小学一年级语文老师、小学一、二年级道德与法制老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参加教材培训。

8月25日,学校尚未开学,新小一年级的五位语文教师就来到师范附小二小参加为期一天的部编语文教材的培训。部编小学一年级教材经过一年的试用,今年在全国推广,并将于三年后在小学全部使用。与以往教材相比,部编教材具有:立德树人,自然渗透;保护天性,关注衔接;夯实基础,全面启蒙;难度适宜,梯度合理;强化应用,联系生活;引导发现,倡导自主;课外阅读,纳入课程等特点。  

整整一天的培训,包河区教体局教研室的李琼主任、葛大店小学许迎霞校长、师范附小柏玉萍老师、太湖路小学刘琴老师、锦城小学巫乃刚校长、师范附小吴烨老师分别从教材解析、识字写字教学、课外阅读指导、口语交际教学、阅读教学、拼音教学等方面对部编教材的教学、教法进行全面解读,还在培训过程中进行无生上课演示,为我们参训老师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指导,一天的培训收获满满。

 

8月29日上午,包河区“道德与法治”的部编教材培训在合肥市巢湖路小学举行。一大早,我校小学一、二年级10位道德与法治的兼职老师便来到巢湖路小学。一上午的培训安排的很紧凑,屯溪路小学胡召霞老师就部编教材与教学和大家进行分享,海顿学校何国明老师就一年级上册教材教法进行解析,卫岗小学楚明老师就二年级上册教材教法谈了自己受训的收获。培训的内容很扎实,通过聆听,我们都觉得很有收获。

 

 

新学期、新起点,培训让老师熟悉教材,了解教法,为新学期更好进行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学语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