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课各展风采 交流会助力中考——中科大附中初三举行教学开放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139

 

五一劳动节刚过,中科大附中初三老师就投入到“毕业班教学开放周”活动中。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建设高效课堂,进一步做好初三毕业班复习工作。学校领导特别邀请了工大附中、一六八中学玫瑰园学校、一六八中学陶冲湖学校的毕业班老师参加教学开放周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及历史七个学科的老师共呈现了15节复习研讨课,学校相关学科组、教研组老师也参加听课和交流活动。

五一节前,我校初三教师接到任务,均积极准备,全心投入,拟定复习主题或专题,制作了精良的课件,写出复习课教案。课堂教学中,老师们从教学目标设定,课堂情境导入,板书设计到教学过程中的创设情境,启发思考,示范引领,学生参与,随堂练习,课堂小结等多个环节环环相扣,思路清晰。

课后各学科组组织大家进行了认真研讨。兄弟学校老师谈了感受,他们认为老师们的学科专业扎实,教学娴熟,均能紧扣考纲,精选专题。各位老师虽风格迥异,但殊途同归,都达到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训练解题技巧、情感育人等目的。学生们回答问题积极,思维敏捷,素质很高。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畅谈了自己在初三复习中好的做法。

 

 

 

 

 

 

本次开放周活动既是复习课展示,又是复习研讨会,几个学校、几十位老师大家聚在一起,学习、观摩、交流、提升。这将助力中考,为我校初三中考成绩再辉煌创造了良好条件。(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