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教研 课题研究伴成长——中科大附中开展“课题研究”校本培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题研究水平,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向纵深入发展。4月26日下午,中科大附中聘请合肥市教科院院长,特级教师李卫文,举行题为“中小学教师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作为附中校本培训内容,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获益良多。 

李院长的讲座,定位于课题研究操作层面,从贝尔纳的故事入手,结合大量鲜活详实的案例,抓住课题研究的一般程序,以选题、开题、结题为侧重点。或理论阐释、或个性解读、或现身说法、或温馨提示,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讲座结束后,中科大附中蔡婉若副校长做了总结:李为文院长的讲座具体生动、通俗流畅,唤醒了附中各位老师的教科研热情。李院长的讲座对附中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和提升,乃至整个学校科研氛围的形成将会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教研室供稿2017年4月26日)